学院风采

我校组织开展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时间:2021年12月04日 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教育系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 2021 年教育部全国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工作安排,12月3日,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教育系统举行“宪法晨读”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教育部在北京设立主会场,各省设立分会场同步参与活动。我校在行方楼模拟法庭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校党委书记司林胜,党委副书记朱伟、吴金山,副校长辛作义,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基层党委书记,法学院师生代表15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宪法晨读”活动。

         上午9时,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拉开了“宪法晨读”活动的序幕。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领读宪法条款,大家同步跟读,学习宪法知识。并认真聆听宪法主题歌曲《宪法伴我们成长》,观看了第六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获奖学生代表展演,体会宪法温度、感受宪法力量。

宋德民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教育系统高度重视推进宪法学习宣传,青少年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不断提高。他强调,今年是教育系统“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规划开局之年,青少年宪法法治教育工作要更好地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进一步明确定位,完善机制,提高质量和水平。


[1] [2] 下一页


上一条:法学院法学系举行认知实习动员大会暨行业律师专家讲座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