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法学院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
时间:2021年10月19日 21:11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9日晚,法学院在行方楼模拟法庭召开2021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庆、院长张雷、党委副书记郭静、副院长朱艳、教学办公室主任刁乾鹤、各年级辅导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郭静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张雷首先以“圆梦青春,不负韶华”为主题致辞。他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向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和衷心地祝贺,并从四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殷切的期望,一要树立远大理想,拒绝“躺平”。二要加强道德修养,摒弃恶习。三要培养规则意识,践行法治。四要提高心灵温度,拒绝冷漠。


朱艳在以“行而不辍,未来可期”为主题所做的专业介绍中,向新生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学科发展情况,希望同学们能够不断培养自主学习能力,积极发挥自身的主体作用,尽快完成从高中到大学身份角色的转变。


刁乾鹤从选课、评教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教务管理系统的使用。


随后,2020级学生代表尼雨佳同学在发言中从学会规划、学会学习、学会思考、勇敢表现自己等四个方面为学弟学妹分享了个人的学习经历与心得体会。新生代表贾煜博在发言中表示,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敬畏底线,不忘初心,真正让“应天归德,智圆行方”的校训成为最美的成长底色。


郭静对新生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是重视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等问题,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二是合理使用电脑、手机,不做电脑、手机的傀儡。三是课上学好基础课,课下提高实践能力。


最后,王庆在讲话中以美好大学生活的定义为切入点,引发同学们对开启青春新起点的思考。并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寄语送给大家,“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她希望同学们在珍贵的大学时光里,牢记“应天归德,智圆行方”的校训,秉承“守信养正,恪法致公”的院训,潜心学习,勤奋进取,明辨笃行,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塑造道德品质、涵养法治素养,以青春之笔描绘更加精彩的人生画卷,在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中国的伟大进程中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5B451


会议结束之后,王庆以“与祖国共成长”为主题给2021级新生讲授专题党课。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