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风采

法学院法学系举行认知实习动员大会暨行业律师专家讲座
时间:2021年12月24日 09:56 作者: 来源: 点击:[]

1223日下午,法学系2021年秋季学期认知实习动员大会暨行业律师专家讲座在模拟法庭举行。法学系认知实习指导老师、2019级、2020级法学专业学生参加此次大会。会议邀请盈科事务所律师胡占江做主题报告,会议由法学系副主任王伟主持。

5AEB6A


胡占江以“明象位、立德业、持经变达——论律师的自我修养”为主题开展学术讲座。他围绕“什么是专职律师”、“律师处在一个什么样的时代”、“律师行业的发展方向”、“律师是怎样炼成的”四个方面展开介绍,并提出优秀的律师具备的素质:一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提高自己的道德修养;三遵纪守法,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四保养好、锻炼好自己的身体;五提高时间管理能力;六提高语言沟通表达能力。讲座结束,胡占江和在座的学生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并结合自身实际,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王伟对此次讲座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结合疫情防控和学院认知实习方案对实习的方式、内容、要求等方面作出说明,强调同学们要在做好个人防控的同时认真完成认知实习工作。

此次认知实习动员大会暨行业律师专家讲座,充分发挥了律师事务所在高校法治人才培养中的协同育人作用,明确了认知实习的内容与要求,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律师职业的认知和了解,明晰了今后学习和发展方向。

 



上一条:健步浴春风,奋发新时代——法学院举行“三八”妇女节健步走活动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第八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