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法学院郭静老师《刑法学分论》公开课
时间:2022年04月14日 22:33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4日上午,法学院郭静老师在智圆楼305教室进行了《刑法学分论》课程范式改革公开课,公开课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法学院院长张雷、副院长朱艳、法学系部分老师观摩了此次公开课。

郭静老师以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罪为主题,通过法条解读,对组织出卖人体器官罪的犯罪构成要件、本罪和故意伤害罪的区分两个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度讲解。通过课前布置预习任务,课中引导学生知识点梳理、习题作答,课后布置思考题,精心设计教学环节。授课过程中探讨本罪的立法背景和意义,自然融入思政元素,实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


在评课环节,朱艳认为郭静老师的课程内容设计逻辑关联性强,课程组织环环相扣;使用启发式教学方式,引导学生对所学知识的思考和探究;法条解读清晰,分辨明确,注重知识传授和价值引导的双向育人效果;课堂内容丰富,注重学生对所学知识的巩固和运用,课堂质量高,效果好。

本次公开课很好的展示了郭静老师的教学设计和教学理念,对于法学院其他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技能提升有积极的借鉴意义。




上一条:三全育人 五育并举——法学院开展第二课堂系列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田宏伟老师《刑法学》公开课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