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改革

三全育人 五育并举——法学院开展第二课堂系列活动
时间:2022年04月17日 22:40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更好的落实“五育并举”、推进“三全育人”,构建法学院第二课堂思政育人新体系,3月至4月以来,法学院根据导师制+第二课堂+课程思政的工作思路,开展了包括情绪管理工作坊、中华武术、师生共读一本书、农田生活体验在内的一系列第二课堂活动。



情绪管理工作坊

通过工作坊达到提升自我价值、接纳情绪、理解情绪、满足需求、安抚情绪的目的,从而能够实现良好的沟通与和谐人际关系的构建,提高应对困境和挑战的能力。

工作坊主讲教师:朱艳;活动时间:每周五下午15:00—17:00;活动地点:行方楼234或室外。


中华武术

“未曾学艺先学礼,未曾习武先习德”。武术不仅以感性的身体运动形式“动荡其血脉,固束其筋骸”,更是在“涵泳从容,忽不自知”的过程中养至善德性,从而引导习武者实现意志自由,并在承担自己的道德责任中实现自己的品质提升和人格变革。

工作坊主讲教师:梁建;活动时间:每周六下午15:00—17:00;活动地点:行方楼234或室外。

师生共读一本书

第一期读书分享《西方哲学与人生》:《西方哲学与人生(第1卷)》共介绍了包括苏格拉底、笛卡尔、马克思、尼采、柏拉图、奥古斯丁、叔本华、卡西尔、亚里士多德、托马斯、休谟、怀特海等十二位西方哲学大家。作者将哲学家归类融合,划为心灵的曙光、境界的向往、爱智的趣味三大部分,由大哲学家的思想、时代背景介绍起,兼有学术的细致品评及深入浅出的人物经历叙述,读起来犹如亲自聆听傅教授循循善诱的精彩讲解。

时间:4月14日19:30-21:30;地点:线上(腾讯会议);负责老师:曹昭


第二期读书分享《非暴力沟通》:作为一个遵纪守法的好人,也许我们从来没有想过和“暴力”扯上关系。不过如果稍微留意一下现实生活中的谈话方式,并且用心体会各种谈话方式给我们的不同感受,我们一定会发现,有些话的确伤人!马歇尔·卢森堡博士由于在促进人类和谐共处方面的突破成就,卢森堡博士早年师从心理学大师卡尔·罗杰斯,后来他发展出极具启发性和影响力的非暴力沟通的原则和方法,不仅教会了人们如何是个人生活更加和谐美好,同时解决了众多世界范围内的冲突和争端。

时间:5月;地点:线上(腾讯会议)/线下;负责老师:王晓莉

第三期读书分享《乡土中国》:著名社会学家费孝通教授,一生行行重行行,实地调查和考察总结中国农村经济发展的各种模式,写下了诸多不朽篇章。本书推出的是学界共认的中国乡土社会传统文化和社会结构理论研究的代表作《乡土中国》《生育制度》《乡土重建》和《皇权与绅权》四篇著作,可供社会学工作或教学、研究者参考。

时间:5月;地点:线上(腾讯会议)/线下;负责老师:张慧敏

体验农田生活,培养优良传统

体验农耕的劳动意义,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更好地传承中华民族传统,4月16日,法学院在商丘师范学院干制辣椒产业技术研究中心实验基地组织开展“体验农田生活,培养优良传统”活动。党委副书记郭静、副院长朱艳、辅导员韩华、李孟宇以及学生代表参加活动。





上一条:法学院法学系举办法律检索专题培训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郭静老师《刑法学分论》公开课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