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年01月09日 10:51 作者: 来源: 点击:[]

按照校党委统一安排,1月7日上午11时,法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对照检查,认真检视剖析,制订整改意见和努力方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四指导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吴金山,指导组成员、校纪委副书记赵世锋和宣传部理论学习科科长李云霄出席指导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员处级干部参加会议,非党员处级干部列席会议。民主生活会由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庆主持。

会议开始时,吴金山对开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王庆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认真做了对照检查,深刻分析学院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和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学院党员处级干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别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吴金山在点评时指出,法学院党委班子和领导班子成员聚焦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结合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体现了从严从实的要求,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十分成功、质量较高、氛围很好的会议。

吴金山强调,要把抓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问题的整改作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严格落实整改责任,抓紧制定整改清单,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把整改成效体现到全面从严治党各个方面。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在校党委领导下,奋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

吴金山要求,法学院党委和班子成员要既读万卷书,更读一本书。万卷书,就是涉及学习、教书、育人方方面面的书籍都要涉猎;一本书,就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本厚重的大书。通过读书学习,筑牢理想信念,捍卫“两个确立”,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既做学院事,更做学校事。在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同时,必须站在学校角度来思考、谋划和推进自己的工作。既会谋思路,更会谋方法。拿出工作思路固然可喜,更重要的是寻找规律和方法,坚持用正确的方法做正确的事,这样才能事半功倍。既讲强自身,更讲为师生。强自身,就是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为师生,就是坚持和践行校党委“以学习者为中心”的教育生态,让广大师生快乐学习、愉快工作、健康生活。既要抓整改,更要抓机制。整改落实要有具体的行动,更要建章立制、养成习惯、形成文化。既重八小时,更重节假日。在一定程度上,八小时之外干什么决定了人生的走向。每个党员干部都要珍惜时间、掌控时间,把稳舵、铆足劲、加满油,在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

王庆代表党委班子表态时表示,要按照校党委和指导组的要求,把整改工作常抓不懈,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带领全院师生积极投身到各项工作中去,守正创新,埋头实干,推动学院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我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喜报|法学院学生工作近日收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