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时间:2022年01月07日 08:27 作者: 来源: 点击:[]

15晚上,法学院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线上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市委市政府、学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通报近期我市疫情防控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法学院全体教职工参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庆主持会议。

院长张雷在会上传达了河南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重点传达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教育厅厅长宋争辉、校长陈向炜的讲话精神,并对法学院下一步疫情防控做了具体要求。


省委书记楼阳生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牢牢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从严从紧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在最短时间内圈住封死扑灭疫情燃点,努力实现长周期内不发生疫情,为今年工作实现“开门红”“全年红”营造良好环境。为此要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要精准流调彻底流调;二是要紧盯源头织密防线;三是要扎紧扎牢“四个口袋”;四是要多点触发快速反应;五是要层层压实责任链条。

省长王凯强调,要确保郑州不出事、两会不出事、面对疫情点各地市要第一时间做好“圈住封死捞干扑灭”工作。具体要求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加强指挥调度;二要加大排查力度;三要严格隔离管控;四要强化物资供应。

教育厅长宋争辉指出,教育系统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做好疫情防控与隔离工作;增强工作预判性,及时调整方案,确保师生平安离校、平安开学。具体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要切实贯彻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精神与部署;二要提高站位要确保师生平安离校,尤其要做好师生途中安全防护;四是严格学生居家管理;五是做好教职工和留校学生管理;六是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七是切实保障平安开学。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陈向炜校长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切实贯彻会议精神;二要强化校园管理;三要严格审批制度;四要做好疫情信息排查;五要进入应急状态;六要严明纪律要求。

张雷提出三项要求:一是大家要提高认识,深入贯彻落实省、厅、校领导关于疫情防控的讲话精神;二是大家要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职责,引导学生自觉遵守属地疫情防护规定与做好自我管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三是大家要遵守“非必要不外出”的疫情防控纪律,严格执行异动报备、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王庆在会议最后从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按要求落实学校、属地防疫措施;严守法律法规,不出现瞒报、谎报、虚报、缓报行程信息或不主动上报信息等情况;符合条件的主动接种疫苗加强针,建立免疫屏障;全面掌握学生离校后的去向信息,扎实做好假期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放假前全面开展一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等方面做了进一步强调,要求全院上下要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上一条:法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学校基层党建工作考核第三指导组深入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