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法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时间:2023年03月10日 22: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我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提升学院教师的国家级项目申报能力与申报质量。38我院以线上形式举行“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邀请四川大学周伟教授进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和指导法学院院长张雷、全体教师与其他各学院科研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雷主持。

9AAC5


周伟教授围绕研究领域、选题方向的确定,结合自身经验与成功案例,为我院教师提出诸多重要建议。强调课题申报需转化思维,对选题细细斟酌、全面评估,细读中央文件,立足学校及其所在地区的特殊优势,结合热点问题、重大现实问题、政策实施情况等思考研究领域和选题方向。建议我校教师不必拘泥于原属的特定研究领域,培养新的学术增长点,加强对已立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多维度多视角分析,聚焦豫东片区“急难愁盼”问题,更多做实证调研与政策应对研究。与会教师纷纷围绕自身研究领域或申报选题与周教授展开热烈研讨。

100DD


张雷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周伟教授表示感谢,同时指出,此次交流研讨对我院教师拓宽思维、提高认识、找准方向、凝聚共识、树立信心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希望本次交流会能够为与会教师未来课题申报和科研活动提供方向借鉴和思路启示,在继续加强“有组织科研”的基础上取得更好成绩。



上一条:法学院开展博士双周科研论坛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成功承办第七届法治河南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