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法学院成功承办第七届法治河南青年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2年12月17日 10:00 作者: 来源: 点击:[]

    12月16日,由河南省法学会主办,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承办的第七届法治河南青年论坛在郑州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中国法学会原副会长周成奎,第十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杨景宇,第十一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胡康生,第十二届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乔晓阳专门发贺信祝贺论坛召开。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沈庆怀作讲话,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兼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王子勇作总结。

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合并举办,省法学会、商丘师范学院以及各地法学会分别设会场,承办单位、各地法学会领导在各分场参加会议,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近千人通过线上参会。我校法学院院长张雷、副书记郭静、法学系主任李祎、法律公共教研室主任王伟、曹潇潇博士、历团结老师等法学系教师参会。论坛分为开幕式、主旨报告、代表发言和闭幕式四个阶段。

    论坛开幕式首先由省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沈庆怀作讲话(代读),沈庆怀在讲话中对与会代表和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他指出,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举办第七届法治河南青年论坛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这是全省法学会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际行动,也是全省法学法律界繁荣法学研究、推进法治建设的重要举措。其次我校张雷教授代表法学院对本届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我院发展的河南省法学会以及各位领导专家表达敬意和感谢,向出席论坛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张雷在致辞中表示,本届论坛主题精准,积极回应新时代需求,紧密围绕当前热点、难点问题,具有很强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他坚信本届论坛必将汇聚丰硕研究成果,充分发挥述学立论、建言献策之平台作用。同时,他希望以本届论坛为契机,加强与省内外高校和学者的沟通与交流,也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法学院各项工作给予更有力支持。最后省法学会刘晓娜主任宣读表彰决定,对获奖作者表示祝贺。

    第七届法治青年论坛以“依法治国与科技创新”为主题,南京邮电大学信息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院王春晖院长以“维护数字社会的法治基石”作主旨报告,围绕数字社会建设等有关问题,作了精彩论述。河南省委党校法学教研部李梦琳博士、武汉大学法学院劳动与社会保障法研究中心研究员常春、公安部铁道警察学院兰立宏教授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任彦君教授四位获奖代表,围绕论坛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我校法学院院长张雷教授、河南工程学院人事处长李威分别进行了精彩点评。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科技创新中的重大风险防范法律机制等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回应时代需求,贴近法治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时效性。

    王子勇在作总结时指出,第七届法治河南青年论坛受到全国各地法学法律工作者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来自全国各地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实务部门的法学法律工作者,围绕论坛主题积极撰写论文,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对策建议。省法学会将充分吸纳相关意见建议,对论坛成果进行升华凝练,形成应用对策报告,推动论坛成果及时进入领导决策和法治实践,切实使论坛成果得到转化和应用,为现代化河南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为承办方,我校法学院对本届论坛高度重视,全院上下同心协力,尽职尽责做好各项会务工作,为论坛的胜利召开贡献了一份力量。同时,论坛的成功承办,也为我校法学院进一步营造科研氛围、深化科研交流、凝聚科研力量注入重要推动力。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交流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