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召开线上基层教学组织会议
时间:2022年05月09日 20:04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7日下午,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召开线上基层教学组织会议,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社会工作系主任张静主持。此次会议主要有两个议题,第一是课程思政学习研讨,第二是听评课情况反馈。


undefined


为了深化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切实提高课程思政教学能力,会议之前,社工系所有教师自学了中国工程院院士柴立元主讲的《关于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与实践》视频,以及《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在课程思政学习研讨环节,每位老师都结合各自的学习情况进行了分享,介绍了今后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基本思路。郭友亮老师围绕社会工作系如何开展具有专业特色的课程思政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朱艳老师认为做好课程思政需要从三个方面下到功夫,分别是熟悉课程内容、清楚国家大政方针、了解当前时事,将三者有机融合,实现知识和价值的双向引领,从而实现思政育人的效果。

undefined


多位教师分享了本周的听课情况,认为教师们在授课过程中注重运用多种方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授课内容理论联系实际,教学效果良好。在今后教学过程中,尤其要清楚课程重点、难点,做好教学设计,结合学生学习特点用好现代化信息教学手段。




上一条:法学院与青荷橄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会暨虚拟教研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社会工作系举办线上读书沙龙活动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