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召开课程思政融入教案、课件暨第二课堂开展情况基层教学组织会议
时间:2022年04月25日 22:19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2日下午,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召开线上基层教学组织会议,法学院副院长朱艳、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社工系主任张静主持。


会议主要有两个议题,第一是课程思政融入教案、课件情况反馈与跟进,第二是结合导师制确定下一阶段第二课堂的开展思路。


张静向老师们反馈了本周所提交教案、课件的课程思政融入情况。整体来看,老师们对所授课程的课程思政建设工作都很重视,绝大多数老师能够在教案、课件中融入思政元素。但也存在个别老师对课程思政内容挖掘不够充分,融入不够自然的情况。下一步,社会工作系将在基层教学组织会议中组织大家共学相关文件、讲话精神,以优秀教案、课件进行示范引领,进一步提高老师们的思政育人能力。

在结合导师制开展第二课堂活动方面,曹昭老师为大家分享了举办读书会的经验,张静介绍了第二课堂下一步的工作安排。第一,读书分享会的活动将持续举办,主讲老师包括张慧敏、王晓莉等;第二,邀请社工系毕业生为学生举办实务技能提升工作坊系列活动;第三,围绕社会工作综合技能大赛举办调研报告、学术论文初赛,以赛促训,以赛促学,以赛促训,切实提高学生调研报告、学术论文撰写水平,引导学生用专业视角、专业方法关注社会现实问题。

本次基层教学组织会议的召开,对社会工作系进一步做好课程思政建设、开展好第二课堂,拓宽育人途径、提升育人水平有着积极的促进意义。



上一条:法学院社会工作系举办线上读书沙龙活动
下一条:法学系(公共法律教研室)举行“教学质量提升年”系列活动之“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能力提升线上研讨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