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法学系(公共法律教研室)举行“教学质量提升年”系列活动之“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能力提升线上研讨会
时间:2022年04月24日 22:5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贯彻落实《法学院“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聚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中的关键环节和问题,提升我系教师“课程思政”建设水平和能力,将立德树人落实在课堂教学主渠道。法学系(公共法律教研室)于2022年4月24日19点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教学质量提升年”系列活动——“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能力提升线上研讨会。活动由公共法律教研室主任王伟主持,法学院院长张雷、副院长朱艳、法学系(公共法律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研讨活动。



研讨会首先由田宏伟教授以《有机融入思政元素 提升专业育人实效》为题,就如何挖掘和融入德育元素,提升教学设计能力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随后与会教师纷纷结合自己所教课程,围绕从事“课程思政”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共同探讨“课程思政”的实施策略。


张雷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是落实立德树人使命的必然要求。法学专业教师要协同研究、共同努力,做好“课程思政”教学团队建设、“课程思政”教学设计,解决“课程思政”实施过程中产生的问题和困难,推进法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现“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最终目标。

参会教师一直认为,教师要主动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素养,灵活自如将“课程思政”贯彻到教学中去。在教学设计上,要更加注重“导向”;在教学内容上,要更加注重 “更新 ”;在培养过程中,要更加注重 “实践”,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实现课程思政春风化雨的育人效果。




上一条: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召开课程思政融入教案、课件暨第二课堂开展情况基层教学组织会议
下一条:法学系举办法律检索专题讲座暨全国高校法律检索大赛动员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