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法学院法学系举办法学理论素养提升系列专题讲座活动
时间:2022年04月13日 23: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构建丰富、有效、科学的学生课外活动,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4月12日晚,法学院法学专业在行方楼134教室举行法学理论素养提升专题讲座活动。20级法学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朱虎通过腾讯会议的方式以《作为民事权利的人格权》为题展开讲座。朱教授围绕《民法典》编撰过程中人格权单独成编的争议展开论述,宏观上从法秩序的高度谈人格权,从道德权利、宪法权利到民事权利;微观上围绕人格权编与侵权责任编的整合,谈到人格权的类型、内容、边界、义务人的义务等。朱教授的讲座理论有高度,案例有深度,受到学生一致好评。


此次讲座的开展,是法学系学生理论素养提升系列活动之一。通过系列讲座活动的开展,达到了丰富学生第二课堂,落实法学院“双师同堂”的人才培养路径,切实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和能力的目的。




上一条:法学院法学专业开展考研分享会
下一条:在整理情绪中积累前进的力量——朱艳主持完成“2022年百步攀登培训计划”第一课活动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