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法学院社会工作系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暨教研活动
时间:2022年04月02日 11:51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日下午,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在行方楼234小组工作实验室举办了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暨教研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庆、副院长朱艳和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张静主持。


 

社会工作系参加此次活动的教师分别是姚炘和、张静、张璐璐、张慧敏。姚炘和老师主讲《社会工作督导》,她将中国传统文化融入社会工作督导,强调中国特色的社会工作督导要和社会情境、文化情境相融合。张静老师主讲《社会心理学》,她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友善融入利他行为,启发大家思考如何能够形成更加和谐友善的社会氛围。张璐璐老师主讲《个案工作》,她利用丰富的案例和现场示范,介绍了人际沟通中倾听的重要性,使大家切身体会到倾听使关系更美好。张慧敏老师主讲《社会政策》,她从“你幸福吗?”这个简单的问题导入,将民生需要与社会政策相结合,使授课内容深入浅出。

赛后,王庆对四位参赛教师的参赛情况进行了点评,指出四位教师的授课是各美其美,能够较好地做到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有机融合,强调要牢记“为党育人  为国育才”使命,深入挖掘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做到“四度结合”,实现育人育心润物无声,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在教研活动中,每位教师都介绍了各自对于课程思政的认识以及各自在教学过程中开展课程思政的情况。大家都能够认识到课程思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能够结合各自课程特色挖掘思政元素,做到教书与育人的有机融合。

最后,朱艳进行了总结,她鼓励教师们要结合专业、行业、课程和学生的特点,创新教育教学方法,争取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结出硕果,为学院“五育并举“三全育人新格局的构建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升贡献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法学院法学系举行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暨教研活动
下一条:强思政引领 凝专业特色 构建第二课堂思政育人新体系——法学院举办2022年度首场“笃信论坛”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