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法学院法学系举行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暨教研活动
时间:2022年04月02日 11:52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1日下午,法学院法学系在行方楼234教室召开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暨教研活动,法学院院长张雷、党委副书记郭静、习近平法治思想教研室主任杜亚、法学系主任李祎、公共法律教研室主任王伟和法学系全体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李祎主持。


 

经个人申报和院系推荐,参加课程思政教学竞赛的有王伟、王晓一、王静雯、韩娟和高鹏五位老师,参赛课程分别为《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经济法》《国际法》《知识产权法》和《侵权责任法》。本次竞赛包括说课和讲课两个环节,五位老师在说课环节展示了课程思政的育人目标、思政元素融入点、教学设计、教学方法等内容,讲课环节以一节微课的形式将课程思政的具体融入过程进行了教学示例。

竞赛结束后,法学系全体教师进行了课程思政融入课题教学的交流和讨论。张雷对五位参赛教师课程思政的实施给予肯定,指出五位参赛教师的课程思政设计思路清晰、思政元素挖掘充分、教学方法多样,并对课程思政实施中需要注意的重点问题进行了强调。杜亚认为课程思政的实施中需要注意的是,思政元素与课程内容的融入要自然,以实现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另外,对于导师制基础上实施第二课堂课程思政的问题,老师们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各自导师组第二课堂课程思政的实施框架。

此次活动通过实做、实练的方式营造出实在的教学场景,让法学系每个老师切实感受到课程思政的教学体验,从中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提出困惑、质疑难点,让基层教学组织的教研活动能结合具体议题落到实处,也为下一步课程思政教学工作的更好开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上一条:在整理情绪中积累前进的力量——朱艳主持完成“2022年百步攀登培训计划”第一课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社会工作系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暨教研活动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