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法学院和商丘市民政局共同举办困难群众动态监测工作研讨会
时间:2021年09月17日 19:27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17日,我院和商丘市民政局在应天楼614会议室共同举办困难群众动态监测工作研讨会。商丘市民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李清军,社会救助科科长王涛,低收入家庭认定指导中心主任赵云霞,我院党委书记王庆,副院长朱艳,实验室主任郭友亮及社工专业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研讨会。会议由朱艳主持。



王庆对李局长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市民政局对法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发展的长期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进行了介绍。王庆指出,作为我校申硕工程培育单位,近几年社会工作专业发展迅猛,2018年社会学获批省一流专业,2019年社会工作专业获批省一流专业,2020年获批“首批河南省青少年事务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重点培育基地”,两门课程《社会保障概论》、《家庭社会工作》获批省一流课程,在社会救助、司法社工、儿童福利等研究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为服务地方社会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李清军详细介绍了商丘市困难群众动态监测工作情况,希望在困难群众标准制定、困难群众动态监测及社会救助模式等领域加强合作,恳请社会工作专家们积极参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研讨会上,社会工作专业老师和民政局工作人员就困难群众认定的指标体系和标准进行了深入讨论,就低保边缘户家庭的认定、各指标所占比例、困难群众等级标准评定等方面交换了意见。经过交流和讨论,双方就如何持续推进工作进程达成共识,明确了今后合作的工作方向。座谈会后,李清军局长一行又到法学院的社会工作实验实训中心参观考察。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将法学院校地合作、协同育人工作推向深入,为我院更好的服务地方社会发展、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坚实保障。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课程思政教案设计研讨会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秋季学期线上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