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法学院召开秋季学期线上教学督导工作会议
时间:2021年09月12日 21:4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推动延期开学期间教学质量持续改进,我院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延期开学期间教学督导工作的通知》(商师政文〔2020〕-7号)以及《商丘师范学院关于成立第二届教学督导团的通知》(商师教政〔2021〕25号)等文件精神,制定了《法学院线上督导工作计划》。并于2021年9月12日下午,召开了秋季学期线上教学督导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王庆、院长张雷、副院长朱艳、校院两级督导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曹潇潇主持。


朱艳首先就督导工作的任务,围绕“保证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应对突发状况”三个方面做出了全面阐释,提出了分层分类的督导思路,结合学校文件针对“以导为主,以督为辅”的督导原则进行了深入解读,在此基础上,对后续工作的具体开展做出了全方位的安排部署。


参会老师逐一分享了开学第一周听看课的体会、发现的问题以及相应的改进建议,并就集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围绕提升我院线上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的方法、路径取得了相关共识,为后续督导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参考。


结合各位老师的分享与研讨,张雷提出教师要用心备课、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注重提高自身能力等三点希望。指出教学督导工作发现问题、推进整改,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的目的。我院应在后续的督导工作中,注意总结各种经验,逐步走出具有我院特色的督导道路。

会议最后,王庆进行了强调和总结,她提出:未来要继续发挥好教学督导员在教学质量监控中的作用、提高紧急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发挥督导评价结果在提高教学质量中的反促作用、注意及时处理各种反馈意见和问题。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我院延期开学期间稳定、有序、高质、高效的完成线上教学督导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理清了今后我院教学督导工作的基本思路,形成了“发现问题—反馈意见—落实整改—持续提升”的良性改进机制,为进一步提升我院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法学院和商丘市民政局共同举办困难群众动态监测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秋季学期线上学生教学信息员工作会议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