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法学院田宏伟老师《刑法学》公开课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9:57 作者: 来源: 点击:[]

49日上午8:50-9:40,法学院田宏伟老师的《刑法学》公开课在梁园校区行方楼127教室举行。法学院院长杨培景、法学系主任杜亚、副主任李祎及本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公开课观摩活动。本次活动由杨培景院长主持。

本节课田宏伟老师采取案例教学与对分课堂相结合教学方式,运用案例对因果关系的基本理论、学术争鸣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在课后对分、学生独学、小组讨论的基础上,引导学生对纷繁复杂的刑法因果关系进行分析判断;最后,结合章节练习巩固学习成果。

院长杨培景教授对此次公开课进行了总结和点评,认为本节课程积极推进教学范式改革,课前将教学内容发放在泛雅教学平台,课中讲授注重理论实践相结合,提升学生法律实践能力,课程结束随堂测验,检测学习效果,体现了“学生主体、教师主导”的教学模式。

课程结束后,听课老师们进行了听课评课活动,认为田宏伟老师本节课程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法多样,采取课前发布测验、课中讲授内容、课后考核效果的教学设计,使得学生们带着问题学习,问题驱动式教学法能够使得学生对课程内容有更深刻的理解。对课程内容讲授时采取案例教学法辅以大量实践案例,以理论实践相结合的方法使得课程内容深入浅出,本节课程师生互动频繁,教学效果显著,一致认为是一节非常成功的教学范式改革公开课。对于课程讲授中存在的不足,听课老师们提出了进一步改进的措施。


   审核:张雷  撰稿:李祎  




上一条:法学院历团结老师《律师法学》公开课
下一条:法学院许利平老师《经济法学》公开课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