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社会工作专业举办行业导师见面会暨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时间:2024年03月25日 23:3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创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和机制,3月23日晚,社会工作专业举办行业导师见面会暨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法学院副院长朱艳、社会工作系主任张静、8位行业导师及全体社会工作系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张静主持。

6971A


张静介绍了关于行业导师配备的整体思路,即行业导师配备采取师生双向选择方式,主要在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专业实习实践、社会创新创业项目培育等方面给予学生指导。行业导师对于整体思路予以认可,并提出要确保行业导师充分发挥作用,必须结合他们的实务领域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工作时间、工作成效呈现方式,更要结合商丘市社会工作行业发展的现实状况为学生创造高质量实习实践机会。朱艳表示,希望随着合作的深入,能够联合行业导师研发实务教学案例、实务教材、行业实务课程等,扎实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育人。

在人才培养方案研讨环节,行业导师结合行业发展前沿,提出建设性的建议。例如,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培养必须从社会议题识别、社区需求调研、社会服务项目规划管理的流程进行考虑,重点在于培养具备资源链接、个案管理、社区议题推动倡导、社会创新创业能力的高层次人才。

10C85


朱艳表示,各位行业导师的意见非常有价值,这一方面说明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过程中,课程设置必须紧跟专业发展前沿,适配行业从业要求,另一方面说明只有构建课程、课程实习、认知实习、校内实习、毕业实习的良好循环通路,才能够真正培养出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

此次见面会的召开为社会工作专业扎实推进行业导师制度、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新思路,也是社工专业积极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强教育链、人才链、行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的重要尝试






上一条:法学系召开2024届考研复试辅导答疑指导会
下一条:社会工作系举办研究生复试模拟指导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