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院举行《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公开课
时间:2023年11月02日 22:45 作者: 来源:法学院 点击:[]

111日上午,我院法学专业王伟老师的《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公开课在行方楼310教室举行。党委副书记郭静,副院长朱艳,院级教学督导许利平,专业教师王晓一、杨婉青、王昆、历团结、姜瑜、韩娟、张保强、赵雪静、张跃梦参加了课程观摩。


课上,王伟主要讲授了行政行为的概念。他通过杜绝恶狗伤人悲剧的行政措施导入,提出本节课授课要点及其逻辑关系,重点对行政行为的法律效果要素展开讲解。教学资源丰富,教学设计层层递进,利用雨课堂现代化教学手段和具体案例相结合,化抽象为具体,获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授课过程中通过提问、讨论等方式进行师生互动,在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探究热情的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课程思政内容有机融入教学过程。

朱艳对课程的教学设计、课堂组织、学生参与等环节做了点评,认为教学方式突出了学生在教学中的主体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法律思维素养,锻炼了学生法律应用能力。在观摩老师评课议课中,大家一致认为王伟老师在授课中以现代信息技术为平台,不断增强学生自主学习意识,把合作学习理念、学习者为中心理念贯穿教学全过程,师生积极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很好,对公开课给予高度肯定,同时,就案例选择、思政元素进一步挖掘提炼、雨课堂使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公开课,展现了我院教师持续探索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的良好教学氛围,为提升我院课堂教学质量,将课程范式改革不断推向深入提供了坚实支撑。



上一条:我院举行《债与合同法》公开课
下一条:我院举行《文化人类学概论》公开课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