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双师同堂|社会工作系实务讲座系列之《社区资产为本视角下的社会工作实务》
时间:2023年10月31日 21:57 作者: 来源:法学院 点击:[]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了解资产为本的社区发展模式在实践中的运用,助推学生开拓实务视野,10月27日,社会工作系邀请郑州市恩夕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督导部部长王银果进行了题为《社区资产为本视角下的社区社会工作实务》的实务讲座。社会工作系专业教师张慧敏、王丽丽、汪璐蒙,社会工作系20级、21级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社会工作系主任张静主持。


   王银果结合丰富的工作经历,阐述了社区资产为本的基础知识、实务案例、能力提升三个方面的内容。她指出资产为本的视角是通段、五个技巧、四个存在介绍了“老年大学互联网+文化养老”的专项服务项目、“郑州金水区北林路街道服务中心”的党群服务中心项目、“惠济区古荥镇社区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的社区社会组织培育类项目以及“花园路街道社工站”的社会工作服务站类项目,进一过撬动社区本土化资源来实现自我满足的社区发展模式,分析的维度包括人、文、地、产、景五个方面。她结合社区工作的六个阶步加强了学生对社区资产为本视角的认识与理解。王银果强调“突出的职业能力=过硬的专业能力+成熟的相关能力”,鼓励学生加强专业方法、实务技能、听说读写能力、团队管理等各方面的能力建设,提高竞争力,并通过社会工作专业价值观的内化,推动自身专业发展。

  讲座最后,王银果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帮助学生进一步认识社会工作的发展前景,并鼓励大家积极了解各方信息,坚定目标,以长远的目光看待未来。

  本次讲座深化了学生对社区工作实务内容的理解,提升了学生的实务水平和技能,为切实提升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坚实支撑。

 


上一条:我院举行《税法学》公开课
下一条:我院举行《个案工作》公开课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