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院举行《物权法》公开课
时间:2023年10月26日 23:07 作者: 来源:法学院 点击:[]

10月24日上午,法学专业姜瑜老师的《物权法》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公开课在行方楼124教室举行。副院长朱艳,法学系主任李祎,公共法律教研室主任王伟,专业教师赵雪静、张跃梦参加了教学观摩活动。

 在学生了解了现行法关于拾得人权利义务的基础上,姜瑜通过提问和问卷调查的方式让学生思考立法初衷、现行规定是否能实现初衷、若出现背离应当怎样去平衡和完善等问题。讨论环节环环相扣,学生分享自己的想法和建议,课堂气氛热烈。授课过程中采用多种方式与学生互动:抢答、选人、问卷调查、投票、随堂练习等,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在研讨拾得遗失物制度价值的构造时,提醒学生此制度或将成为法律人当下正在努力推进的“构建我国自主民法学知识体系”中最亮的一颗星。

课程结束后,观摩教师开展了评课活动,大家深度交流了授课过程中师生互动的心得体会,交换了改善和提升互动的经验和方法。朱艳进行了总结和点评,认为本次公开课课前准备充分,课程设计精彩,大量的辅助案例浅入深处,易于学生理解和掌握,让学生主动思考及解决问题,形成自己的观点,达到了很好的授课效果。

在接下来的教学工作中,我院教师将不断推进课程教学范式改革走向深入,彰显课程教学范式改革中所蕴含的价值理念,探索其实现路径,更好地服务于学院人才培养工作。



上一条:我院举行《个案工作》公开课
下一条:社会工作系召开基层教学组织会议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