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召开专业建设暨开学筹备工作会议
时间:2022年08月18日 17:29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17日下午,社会工作系召开线上基层教学组织会议,法学院院长张雷、副院长朱艳、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社会工作系主任张静主持。会议主要围绕两个议题进行,第一是专业建设和发展,第二是新学期开学筹备工作。

在专业建设和发展方面,张雷详细介绍了《关于深化新时代河南省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并说明了文件出台的背景,引导老师们提高政治站位,端正思想态度,正确认识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工作,以充足的干劲做实做强社会工作专业,推动省一流专业更上一个台阶。

围绕这一议题,参会教师积极发言,为专业发展建设出谋划策。老师们提出,要在招生工作中主动出击,积极扩大专业知名度;要结合专业特色打造实务、教学、科研一体化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探索数字化、信息化赋能专业发展之路;要通过正观念、强内功、树形象、抓落实、促发展推动专业发展。

在开学筹备工作方面,张静强调了四个方面的工作,分别是:要做好自查自检环节,确保毕业论文质量;认真完成泛雅教学平台的课程建设,推进课前课中课后一体化教学准备工作进程;依托导师制、课程建设进一步丰富第二课堂,切实提升学生的学术思维、实务能力、心理素质;做好师生的疫情防护工作,确保平安开学,开学平安。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方向,起到了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作用,为进一步深化专业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法学系召开课程思政暨课前课中课后一体化教学设计典型教学案例分享交流会
下一条:法学院法学系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议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