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法学院法学系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议
时间:2022年08月17日 19:30 作者: 来源: 点击:[]

8月16日下午,法学系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专业建设研讨会,法学院院长张雷、党委副书记郭静、副院长朱艳、习近平法治思想教研室主任杜亚、法学系主任李祎、公共法律教研室主任王伟和法学系全体教师参加教研活动。会议由李祎主持。

 

 

  结合河南省教育厅《关于深化新时代河南省本科专业结构调整优化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加快一流专业建设 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指导意见》,李祎从专业评价、专业建设、保障措施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的要求,并对照法学专业分析了课程、师资、教材、测试和就业五项评价指标的内涵,指出凝练专业特色、重塑升级是当前法学专业的重要任务。

关于法学专业暑期教研工作开展的推进,李祎强调导师制的开展、共同备课的实施和论坛征文的撰写等要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张雷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指出在当前本科专业发展背景下,法学专业要凝练专业特色,凸显专业优势,才能持续发展。各任课教师要充分认识到专业建设的重要性,积极参与专业建设,对照专业评价指标发挥自身优势,促进专业持续向好发展。

经过本次线上专业建设研讨会的召开,与会教师对法学专业的发展有了明确方向,有助于专业建设的深入推进,为专业特色凝练和重塑升级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召开专业建设暨开学筹备工作会议
下一条:法学院法学系召开暑期教研工作交流会议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