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社会工作系开展实务技能提升工作坊之:“五社联动的实践探索”线上分享会
时间:2022年04月23日 22: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社会工作专业学生的实务技能,4月23日下午,社会工作系举办了“五社联动的实践探索”线上分享会。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分享会分别在行方楼234实验室、智圆楼305教室举行,社会工作专业19级、20级学生参加了分享会。分享会主讲人是社会工作专业2008届毕业生谢振海,其现为武汉市经开区致一社工中心服务总监。


谢振海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讲述了社区治理模式演变的三个主要阶段——双工联动、三社联动、五社联动,从这个演变过程中,学生们了解到我国社区治理已经形成了党建引领多元治理的格局。谢振海分别选取了个案工作、小组工作、社区工作的实务案例为学生们分享了社工是如何发挥专业优势链接社区居委会、志愿者、社会组织和慈善资源力量,共同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尤其是社区工作的案例,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了社会工作在武汉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其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通过专业服务联动各方力量筑牢了疫情防控的安全线。

最后,同学们就讲座过程中的疑问与谢振海进行了积极互动和交流。他认为,社会工作系的学生要对社会现实问题保持高度关注,要切实提高项目策划能力、实务操作能力,从而增强自己的职业竞争力。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较为系统地了解了社区基层治理的现实状况,掌握了五社联动的技巧与方法,切实提升了学生们的实务技能和水平。

(谢振海,社会工作系2008届毕业生,中共党员,广东深圳社工督导,2019年荣获全国百名社工人物,2020年创办了武汉经开区致一社工中心,任服务总监。)




上一条:法学系(公共法律教研室)举行“教学质量提升年”系列活动之“课程思政”教学设计与能力提升线上研讨会
下一条:法学系举办法律检索专题讲座暨全国高校法律检索大赛动员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