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系举办法律检索专题讲座暨全国高校法律检索大赛动员会
时间:2022年04月22日 22:0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学生的法律检索专业技能水平,4月22日下午,法学专业在行方楼134教室举办法律检索专题讲座暨全国高校法律检索大赛动员会。20级法学专业学生参加了讲座。

检索能力是大数据时代下法律人必须掌握的核心技能之一。为了提升学生对法律检索技能的重视,培养学生运用法律检索技能进行学术研究以及解决实务问题的能力,法学系组织学生积极参加全国高校法律检索大赛。

本次动员会通过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培训讲师介绍了法律数据库的内容、内部结构,如何运用数据库对所学法条的关联资料、裁判文书案例信息进行检索,如何利用解读性资料快速解决实务问题,让检索更简洁、高效等内容。

本次动员会迈出了法学专业学生参加全国高校法律检索大赛的第一步,后期我们将邀请中国大学MOOC在线开放课程《大数据与法律检索》的主讲教师黄文旭博士对参赛学生专门培训,进一步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素养。



上一条:社会工作系开展实务技能提升工作坊之:“五社联动的实践探索”线上分享会
下一条:法学院举办“携手为地球,一起向未来”世界地球日主题活动暨周末文化广场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