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法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
时间:2022年01月20日 11: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调动教师申报积极性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1月17日下午,法学院召开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线上论证会。科研处处长刘澜涛、法学院院长张雷、副院长朱艳、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张雷、曹潇潇主持。

此次论证会采取申报人汇报、与会人评议的形式进行。张雷首先肯定了我院教师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积极性,强调召开论证会的重要意义,并对申报人汇报内容、与会人评议要点提出具体要求和建议。

论证会上,申报人围绕各自项目的选题背景、依据和价值,研究内容,研究思路和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论证陈述。全体与会老师分别对各申报书存在的写作技巧、论证思路、标题拟定和研究视角等问题展开全面、深入分析,并提出诸多建设性建议。

刘澜涛受邀对论证会进行点评。他对我院学术氛围表示欣赏,并结合自身研究和工作经验,分享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几个要点。强调课题选择要具有时代性、从大处着眼、细处着手、落在实处,选择较新和最具权威性的文献进行引用等。最后,刘澜涛鼓励各位老师要保持良好心态,坚持长期写作,不可懈怠,方可成功。

张雷对本次论证会进行总结。表示本次会议取得了超乎预期的成功,希望各位申报人认真领悟、吸取各项意见建议,对申报书做进一步修改完善,提高项目论证的质量和水平,争取在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中取得突破。并向各位老师说明,我院将邀请校外权威专家对申报书进行评审,以保证其质量。

    此次论证会的召开,廓清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诸多疑点,明晰了申报的写作技巧,为申报人理清课题内容、明确课题逻辑及后续研究思路提供重要指导和启发,对提高我院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以及全体教师的科研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法学院召开2022年春季学期全体教工会议暨教学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法学院法学系召开寒假工作部署基层教学组织会议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