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

【安全文明卫生月】法学院开展“走近英雄人物,弘扬抗疫精神”主题观影活动
时间:2022年03月17日 06:1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3月16日晚,法学院组织开展“走近英雄人物,弘扬抗疫精神”主题观影活动,21级全体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参加活动。

活动中,学生们集体观看了抗疫题材电影《中国医生》。影片根据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中国各地的白衣逆行者在这场浩大战役中纷纷挺身而出、争分夺秒、浴血奋战在武汉前线,不顾自身安危守护国人生命安全的震撼故事。同学们聚精会神、认真体会,纷纷被“逆行者”们牺牲自我、无私奉献的精神所感动。观影结束后,法学21-1班志愿者代表宋若冰结合自己寒假期间的疫情防控志愿者经历分享观影体会。她表示,在这次志愿服务中,她亲眼见证了抗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白色的防护服、红色的志愿服下,是一道道默默奉献、舍己为人的光辉身影,他们用一份份小小的温暖汇聚成温暖一座城市的力量。作为当代青年学子,就应该肩负起属于自己一份责任,用实际行动来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其他同学也围绕影片和个人经历展开热烈讨论,纷纷表示要争做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以抗疫英雄为榜样,时刻践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担当,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与人民共患难,为早日击退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我院开展此次活动,旨在激励学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投身抗疫工作,在疫情防控实践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上一条:法学院开展“青春有我,红心向党”主题团日活动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