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法学院2022年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2年04月15日 17:4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学生党员发展工作,3月26日以来,法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系列活动。

3月26日上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静通过网络视频会议方式为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讲战‘疫’故事 弘扬抗疫精神”主题党课。党课从 听“最美逆行者的事迹”、看“新时代的商师青年”、学“伟大的抗疫精神”、做“疫情防控在路上”四个方面展开,通过一张张感人的图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体现出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深刻阐释伟大“抗疫精神”的内涵和意义。郭静要求全体学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持续保持高度的自我防护意识,理解支持并积极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管理规定,担当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在共克时艰中实现成长。


3月26日下午,法学院团委书记刘丹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讲授了以“影视剧中的党史”为题的党课,围绕《建党伟业》《觉醒年代》《亮剑》《山海情》《长津湖》等优秀红色题材影视剧中蕴含的伟大红色精神,深刻阐释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艰苦奋斗、前赴后继,为党、为国家、为人民奉献一切的大无畏精神。刘丹还耐心解答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勉励大家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在积极投身实践中锤炼党性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


3月27日,法学院院长张雷在行方楼234教室做了题为“以能力建设为抓手,强履行尽责新成效”的主题报告。张雷要求广大学员要注重加强自身能力建设,以“七力”锻党性、转作风、提素养:一要提高政治“三力”,即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提高科学调研能力;三要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四要提高改革攻坚能力;五要提高应急处突能力;六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七要提高抓落实能力。通过学习,入党积极分子表示受益匪浅,将把“七力”作为努力方向,不断增强为国家、为人民奉献的能力本领,争做信仰坚定、作风优良、业务精湛的当代合格大学生。


3月28日,法学院副院长朱艳通过网络视频会议形式讲授了以“学习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题的党课。课上,朱艳对全会中总结的“三个决议”“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成就”“四次伟大飞跃”做详细讲解,并对全会提出的“两个确立”“十个明确”进行深刻阐述。她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必须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党中央的旗帜立场、决策部署、担当精神为标杆,及时校准思想之标、调正行为之舵、绷紧作风之弦。


4月9日下午,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庆为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了以“端正入党动机 严格入党程序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题的“云党课”。党课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要求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二是要严格入党程序,保证党员质量;三是不忘初心增党性,以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合格党员。最后,王庆通过分析当前高校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中广泛存在的问题,寄语学员要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上做好表率;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在实践中磨砺担当、提高本领;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强化自我教育、实现自我完善。


 4月10日,学院党委举行本期入党积极分子结业考试。考试根据党课培养内容,通过闭卷考试的形式,对学员的党章、党规、党史等相关重要内容掌握情况进行考察。结业考试的顺利举行,为进一步严肃党员发展程序、增强对学员的党性教育起到了积极促推作用。


法学院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的圆满组织实施,为把好学生党员发展“入口关”,教育引导学生将理论学习与专业知识学习相结合、组织培养和个人努力相结合、思想上入党和组织上入党相结合等各方面打下坚实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将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法学院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法学院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中级考试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