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

我院召开“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提升知识产权人才能力” 专题座谈会
时间:2023年04月25日 21:54 作者: 来源: 点击:[]

4月24日上午,商丘师范学院与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联合召开“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 提升知识产权人才能力”座谈会。河南省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左斌郑州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郭雨洒博士我校副校长程功鹏、宣传部部长冉祥华、科研处处长刘澜涛发展规划处处长岁有生法学院教师代表李祎、王伟、杨婉青、曹潇潇、刘贝贝、金梦茹、韩娟等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知识产权学院)院长张雷主持。

座谈会中,左斌代表省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向我校长期以来对省知识产权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回顾和总结了我省自2016年获批知识产权强省试点省以来,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等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指出,随着我省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步伐的加快,知识产权专门人才供给呈现严重匮乏,高校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阵地,应肩负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重任。我校知识产权学院的成立,为构建我省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新格局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我校知识产权学院积极探索复合型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服务人才培养模式,为河南乃至全国输送更多优秀的知识产权人才,为高质量现代化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供人才保障,为全省探索、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学院建设先进经验。


郭雨洒就郑州大学知识产权学院的成立发展情况、人才队伍、学科建设、课程体系、社会服务等方面做简要介绍详细阐述了郑州大学在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过程中遇到的诸多瓶颈问题。最后,结合全国具有代表性的知识产权学院建设和人才培养模式,建议我院借鉴温州、福建等地区经验,面向本地企业或律师事务所,探索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

与会专家教师分别围绕我院知识产权人才培养困境”“涉外知识产权人才培养”“招生模式的问题与解决”“课程设计的思考”学科建设等展开交流研讨,为我院知识产权学院建设进一步理清了思路,凝聚了诸多共识。

张雷在最后总结中对参加座谈的各位领导老师表示感谢,并指出我院为做好知识产权学院共建工作,将主动聚焦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知识产权保护的现实需求,积极打造学科特色,推进学科发展,在人才培养、知识产权战略研究、知识产权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更多成就,以此推动我校学科建设,提升我校知识产权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河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暨《民法典》解释与适用研讨会”并获奖
下一条:张雷参加“加快完善法学教育体系 推动一流法学学科建设”研讨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