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法学院法学系召开课程思政教案修订教研活动
时间:2021年10月08日 22:13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8日下午,法学院法学系召开课程思政教案修订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分为三个小组同时进行,分别由法学系主任杜亚、副主任李祎、王伟主持,法学系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三组会议主持人分别对课程思政教案修订中课程思政教学目标的设置、课程思政教学内容的编写和课程思政教案的设计等要点进行了一一解读,指明了课程思政教案修订的方向和重点。



会议过程中,参会老师通过屏幕分享的方式分别展示了所担任课程的课程思政教案修订情况,分享了修订课程思政教案中所积累的经验。并对课程思政教案修订中家国情怀、文化素养、文化自信、德法兼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思政元素的挖掘进行了深入探讨。围绕如何实现课程内容与思政元素深度融合,实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育人效果展开广泛讨论,并对思政素材和思政元素的区分进行了澄清。



会议最后,参会老师均表示受益匪浅,对课程思政有了深刻的认识。表示将以此会议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进教案、进课件和进课堂,为培养有专业本领、有品德修为、有责任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人 李祎

审核人 朱艳



上一条: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召开课程思政教案修订交流会
下一条:法学院社会工作系召开课程思政工作推进线上会议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