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法学院开展“互联网+”师范生技能培养微型课教学专题讲座
时间:2021年03月14日 20:3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3月14日,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18级全体学生在商丘师范学院梁园校区行方楼123教室举办初中道德与法治师范生教学技能培养工作坊微型课教学专题讲座,法学院张雷院长、孙喆主任,商丘市第一中学王嘉惠校长以及商丘市一线道德与法治优秀教师王建科、张超等老师参加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楚琳琳老师首先为同学上了一堂完整的微型课,楚琳琳老师通过卫国英雄团长祁发宝的英雄故事向同学们讲解了角色与责任的关系,生动的讲授和优秀的教学方法将同学们深深的带入课堂。王嘉惠校长对楚琳琳老师的微型课做出专业的点评,号召同学们学习优秀的教学方法,注重课堂细节,加快自身对于教师技能的培养。

随后王建科老师向同学作了“微型课教学设计策略漫谈”主题报告,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微型课的内容,微型课与示范课、微课的区别,以及上好一堂微型课所需要掌握的细节与方法。

最后,张雷院长对王建科老师的讲座做了点评,并号召同学们积极向优秀教师学习,培养自身教学技能,做好由学生向教师角色的转变。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作为师范专业,对于学生教师技能的培养十分重视。自工作坊成立以后,由法学院孙喆主任定期组织举行教学技能培养讲座,对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学生在教师技能培养、教学知识积累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作用。此次讲座还布置了工作坊下一步任务规划,解决同学们由学生向教师身份转变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帮助同学们讲好自己人生的第一堂课!



上一条:法学院学生赴河南春恒律师事务所实习见面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