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知识产权日系列专题讲座之三《商标的保护》
时间:2023年06月21日 14:36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4.26”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法学院举办知识产权系列专题讲座活动。426日晚,我院韩娟老师在行方楼234教室开展“商标的保护”专题讲座,为同学们介绍商标权相关的法律制度及其保护措施。法学院7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韩娟首先从“QQ提示音的声音商标注册”和“金丝猴立体商标的侵权”等经典案例引发学生关于商标权保护的讨论。接着从商标品牌战略、商标价值、商标保护制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韩娟老师在讲座中讲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到了知识产权建设,要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形成知识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要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均与知识产权密不可分。在新形势下实施商标品牌战略,是对商标保护的深化和发展,是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必然选择,是推动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建设商标品牌强国的迫切要求,是引领供需结构升级的重要举措。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得同学们对于商标的法律保护问题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这是一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实施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实际行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上一条:知识产权日系列专题讲座之一《知识产权趣谈》
下一条:知识产权日|法学院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日专题讲座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