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知识产权日|法学院组织开展知识产权日专题讲座
时间:2023年06月21日 14:35 作者: 来源: 点击:[]

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4月25日晚,我院杨婉青老师在行方楼234教室开展“著作权的边界”知识产权专题讲座。

讲座中,杨婉青老师围绕著作权法对作品的保护标准、保护边界、国家对学术不端行为的制裁措施、使用微信过程中可能涉及的侵权行为、以及在评价作品论文时适用的特殊比对标准等进行一一列举、分析辨明,并围绕“微信平台中的侵权行为”和“论文写作中的侵权行为”两类常见侵权现象和大家进行分享交流。通过讲授,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著作权人的权利边界及我国著作权立法的相关成就,深刻认识到著作权保护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不仅要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知识产权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不侵犯他人的知识产权,更要牢固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积极同知识产权侵害行为作斗争。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教育,更增强了广大学生的法制观念和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学院共有80名学生参加讲座活动。


上一条:知识产权日系列专题讲座之三《商标的保护》
下一条:社会工作系开展认知实习系列活动——商丘市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考察活动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