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课程思政建设|法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线上学习研讨活动
时间:2023年03月27日 23:04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5日下午,法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线上学习研讨活动。活动的学习内容为“云南民族大学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中的两个主题,即:《课程思政与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建设》,主讲人分别为武汉大学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训威、中央民族大学文学院副教授杨天舒。法学系和社会工作系全体教师参加了线上研讨活动。



学习研讨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线上学习,教师们登录雨课堂,认真学习主题讲座;第二阶段是线上研讨,每位教师根据所学内容,结合其课程思政建设实际情况,研讨学习收获,思考今后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内容和方向。

学习研讨过程中,与会教师交流了以下几点认识和收获:一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离不开课程思政建设,要深挖专业课程中的思政元素,实现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同频共振;二是要结合课程特点和学生特点进行课程思政建设,实现润物细无声;三是课程思政建设要与科研、虚拟仿真、现代化信息技术手段、第二课堂、实习实践等相融合;四是课程评价要注重过程性评价和非标准化评价;五是课程思政建设要久久为功,长期打磨提炼、深挖细琢。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我院注重课程思政建设、研究课程思政建设、做好课程思政建设的良好氛围,深化了教师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认识,提升了教师课程思政建设的能力,为做好我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一条:社会工作系赴社区开展“小娃学党史”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教师参加省级学术交流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