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法学院开展“一体化课程设计暨课程思政教学大练兵”活动
时间:2022年06月15日 08:13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2日上午,法学院在行方楼234教室开展“法学院一体化课程设计暨课程思政教学大练兵”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庆、院长张雷、副书记郭静、副院长朱艳和法学院全体教师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朱艳主持。


undefined

朱艳从时间、内容、分组、打分要求等方面介绍了活动的规则。讲课时间10分钟,其中3分钟说课,7分钟讲课。说课的内容包括说学情、说课前准备、说教学重难点、说教学手段、说教学方法。讲课内容是根据某一知识点展示说课内容在实际授课过程中是如何实现的,其中要体现课程思政内容、现代化教学手段的运用、课后作业和活动布置等。按照讲师组、助教组、副教授组、教授组依次分组进行展示,成立由法学院督导组、高级职称教师在内的专家组评委和其余所有教师在内的同行组评委,参照《法学院教师教学质量评价指标及评分标准》对教师们的教学展示进行客观评价。

教师们在活动展示环节结合课程特点和社会热点话题,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运用现代化教学技术和手段进行课堂设计和组织,充分展示了每位教师独特的教学魅力和教学风采。

张雷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法学院全体教师在此次“一体化课程设计暨课程思政教学大练兵”活动中的认真态度和精彩表现,并对教师们今后的课堂教学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他希望教师们深耕课堂,真正达到立德树人的教育教学效果,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参与到院校不同层次的教学活动中去。

此次活动的开展,展示了法学院全体教师的整体教学风貌,夯实了法学院课堂教学的基调,为“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行动”开展,切实提升法学院的课堂质量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法学院开展2022年暑期“共同备课”活动
下一条:法学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选用教材论证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