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法学院接收转专业工作方案
时间:2024年02月27日 22:56 作者: 来源: 点击:[]

根据商丘师范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商师政教〔2022〕23 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规范学生转专业工作,结合院实际,制定法学院接收转专业工作方案如下:

、基本原则

1.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统一管理,严格执行有关规定与程序;

2.学生申请转专业时既要满足自身的学习志趣,又要考虑社会需求及我院办学实力,防止简单趋热倾向,为学生个人继续发展创造空间;

3.转入学生名额控制在本学院同年级人数的30%(含)以内。若转入学生多于30%(含),学院根据工作方案择优选拔;

4.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的学生,因自身情况需要转专业的,优先考虑。

二、法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

法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统筹、组织和实施学院转专业工作。

  组长:王庆、张雷

  副组长:郭静、朱艳

  成员:杜亚、郭友亮、李祎、王伟、张静、韩联郡、张琼、高鹏、刁乾鹤、张慧敏、刘丹、康昕

三、申请条件

1.符合《商丘师范学院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商师教政[2022]23号)文件要求;

2.转专业申请已获原所在学院批准;

3.服从学院宿舍调配,愿意转入法学院相关宿舍。

四、考核安排

考核将在学生填报志愿结束后进行,采取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地点将公布在“商师法学之声”公众号,申请转入法学专业的学生请及时关注)

1. 笔试

  笔试内容:主要考察学生对法学专业的基本认识、法学专业知识的学习基础和能力。

笔试安排:笔试时间和地点会在“商师法学之声”公众号及时发布。

2.面试

面试内容:思想品德、心理健康和专业学习规划等。

面试程序:自我介绍2分钟;面试工作组成员提问考生作答10分钟左右。

面试安排:面试分组、时间和地点会在“商师法学之声”公众号及时发布。

五、录取原则

1.笔试不及格者,不能参加面试,不予录取。

2.面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3.考核成绩由笔试成绩和面试成绩组成,具体比例为:笔试成绩占60%,面试成绩占40%。

、公示拟接收名单

拟接收名单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议审议通过后,通过“商师法学之声”公众号进行公示,公示3天。

、其他

(一)本方案由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负责解释。

(二)如有不清楚事宜,请致电0370-3125299,0370-3126285。



上一条:法学院接收转专业考试工作具体安排
下一条:2023年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法学专业二学位拟录取名单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