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商丘师范学院2022年“宪法宣传周” 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2年11月26日 19:43 作者: 来源: 点击:[]


商丘师范学院2022年“宪法宣传周”
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方案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激发我校师生学习宪法热情,营造浓厚校园法治氛围,根据 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宪法宣传周”工作安排,特制定商丘师范学院2022年“宪法宣传周”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11月28日(周一)—12月4日(周日)
二、活动主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维护宪法权威


三、活动对象

商丘师范全体师生

四、活动内容

(一)全校师生共上一堂宪法课

法学院杨世建博士利用腾讯会议方式为全校师生宣讲宪法知识。

    (二)扎实推进宪法网络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

继续推动我校学生积极参加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网上学习和“宪法卫士”行动计划,确保该项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三)组织“宪法在我心中”主题团日活动

各学院开展“宪法在我心中”主题团日活动,活动形式不限,可以以辩论会、座谈会、宣讲会以及主题征文等形式进行。

(四)认真组织第九届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邀请校领导、各学院负责人、法学院师生共同参加国家宪法日“宪法晨读”活动。

(五)做好宪法周校内宣传活动

通过学校官网、官微、融媒体、校园电子屏、展板等平台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五、工作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部署落实,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注重活动实效。着力加强体验式实践式活动效果,培育广大青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切实提升宪法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宪法晨读”、主题团日活动等活动,着力培育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的校园法治文化,提升宪法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三)加强宣传报道。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展示活动亮点和教育特色,努力营造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良好氛围,推动宪法真正走入广大师生的日常生活,让“每一天都是宪法日”。

 

 

党政办公室

学生处

法学院

2022.11.26


 

 



上一条:讲座预告|胡开忠:高质量发展中的知识产权保护
下一条:讲座预告丨许佳:社区发展模式在社区工作中的应用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