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法学院法学专业双学位招生简章
时间:2022年06月21日 20:56 作者: 来源: 点击:[]

欢迎非法学专业的同学选修法学双学位

法学双学位是你考研和就业的理想选择


一、专业介绍

法学双学位是在校普通本科生在完成主修专业且学有余力的前提下,根据学校的有关规定,经自愿申请,学校审核同意,修完法学专业学位课程,符合授予学位条件,可获得法学学士学位。培养法学双学位是实现国家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的有效途径,可以显著增强我校各专业本科毕业生的就业能力,获取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为参加国家公务员考试、法律硕士考试及国家统一的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打下良好的专业基础。

1.学制与学位授予:学制三年 ,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2.学分要求:最低学分60学分,其中学位课程47学分,专业实习7学分,学位论文6学分。

3.主要课程:法理学、宪法学、民法学、刑法学、刑事诉讼法学、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经济法学、知识产权法、商法、环保法等。

二、报名事宜

1.报名对象与条件

(1)商丘师范学院第一学位为文学、理学、工学、教育学、经济学、管理学、历史学、农学、体育、艺术学、新闻艺术编导等非法学学士学位的在校2021级本科生。

(2)身体健康,学有余力,主修专业的所有课程平均绩点达到2.5以上,无不及格记录。

(3)无纪律处分记录。

2.报名时间:

6月20日8:00——27日15:00

3.报名程序:在规定时间内登录教务系统进行“辅修专业”的报名操作(附件有具体操作规程),未在网上进行辅修报名的不予审核。

法学院将于6月28日完成预录取资格初审,最后由教务处教务科完成最终录取审核。经审核确认符合录取条件的,教务处统一发放录取通知书,学生凭录取通知书报到学习。

4.学费:三年共4320元/人,分年度按学分缴费,每年度具体缴费情况见教务处通知。

5.证书颁发:我校开设的双学位教育专业是经河南省教育厅学位办公室批准开设的,在毕业时如学生符合学位授予条件,经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表决通过,将颁发学位证书(注:根据国务院学位办公室相关文件要求,自2022年“辅修学士学位在主修学士学位证书中予以注明,不单独发放学位证书。”即主辅修学位“双证合一”,每生只颁发一张学位证书),学位信息在教育部学位网(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上备案可查询。

学生如果未获得主修专业的学位证书,无论是否修满双学位教育专业所规定的学分,都不得颁发双学位教育专业学位证书。获得主修专业的学位证书,但未修满双学位教育专业所规定的学分,不颁发双学位证书,不延长修读年限

咨询电话:0370-3126793、3126797

                 13598320763

联 系 人:刁老师

2022年法学双学位招生咨询微信群:


2FE72



上一条:法学院2022年第二学士学位拟录取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2021年秋季学期师生返校和2021级新生入学报到有关安排的通知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