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集体劳动月|法学院举办“记录劳动瞬间,讲述劳动故事”短视频大赛
时间:2022年04月18日 12:36 作者: 来源: 点击:[]

春意正浓,夏花待开。用镜头记录劳动瞬间,用影像讲述劳动故事,4月17日上午,法学院于梁园校区行方楼234教室举办“记录劳动瞬间,讲述劳动故事”短视频大赛。法学院院长张雷、20级辅导员李孟宇、21级辅导员韩华参加此次活动,21级参赛选手参加比赛。

韩华对照《商丘师范学院集体劳动月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将我院有关集体劳动月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对本次比赛大家的积极筹备作出肯定。她表示,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要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坚定理想信念,以劳动模范为榜样,立足本职,扎实学习,从一点一滴做起,从平凡的小事做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头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伴随着主持人激情的报幕词,比赛拉开了帷幕。观看视频前,每一小组代表上台分享他们有关“劳动的故事”,讲述疫情当下我们为什么要劳动、劳动的意义与快乐、劳动者最光荣等等,引发人深思。视频中的主人公除学生本身外,也有其他行业的劳动者,他们身上充满了对工作、对生活的热爱,敬业又专注。一条条精彩的短视频,记录了他们在新时代奋发追梦的生动剪影,展现了所有劳动者的靓丽风采和昂扬风貌。在场学生兴致高昂,现场掌声不断,气氛达到高潮。

比赛接近尾声,秉持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现场发起了投票。经过激烈的角逐后,评出一二三等奖,其中知识产权创新实验班饶俊强组荣获一等奖,社会工作一班金铭洲组、知识产权创新实验班赵岚昕组荣获二等奖,法学一班范鑫彤组、王帅淇组、知识产权创新实验班谢如萍组荣获三等奖。张雷、韩华、李孟宇为一二三等奖获奖小组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最后,张雷对本次获奖小组表示祝贺,并进行精彩点评。他表示,本次比赛形式新颖,视频主题鲜明,内容健康积极,剪辑手法精细,令其眼前一亮,展示我院同学整体劳动风貌的同时进一步增强大学生的劳动意识、劳动兴趣和劳动习惯,是一次切实有效地劳动教育实践。

       本次短视频大赛的成功举办,引导了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有助于培养学生勤俭奋斗、创新奉献的劳动精神。我院也将不断丰富劳动教育内涵,进一步引导学生在实践中学、做、悟,展现劳动风采、体悟劳动艰辛、感受劳动快乐,使学生深刻理解劳动教育深层次的意义,确保每位学生享有实在而丰满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法学院法学专业开展考研分享会
下一条:法学院团委组织开展“齐心抗疫,强身健体”跳绳跳远比赛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