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我院举行《证据法学》公开课
时间:2023年11月28日 21:22 作者: 来源:法学院 点击:[]

   11月27日上午,我院法学专业历团结老师的《证据法学》课程教学范式改革公开课在行方楼310教室举行。副院长朱艳,法学系主任李祎,专业教师刁乾鹤、高鹏、王静雯、杨宜霖参加了课程观摩。

   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是司法证明的概念。历团结老师在筛选典型真实案例的基础上,布置了课前作业,让学生根据预习所学分析典型案例中证据的运用。课中,在概念讲授的基础上,运用翻转课堂的方式让学生展示课前作业并加以点评,从而让学生深刻理解了司法证明的含义、掌握了证据运用的基本技能、体验了司法公正的理念,获得了很好的教学效果。授课过程中,通过提问、讨论等方式进行师生互动,在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探究热情的同时,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融入教学过程。

        朱艳认为本节课程以真实典型案例为基础,让学生对抽象的概念有了生动和深刻的理解,延伸了学生对所学内容的体验。这种授课方式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了学生的法律思维,提高了学生的法律实务能力,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很好。另外,就案例选择和思政元素进一步挖掘提炼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此次公开课,展现了我院教师持续探索课程教学范式改革的良好教学氛围,为不断提升我院课堂教学质量,培养德法兼修的法律专业人才提供了坚实支撑。


上一条:“双师同堂”丨社会工作系实务讲座系列之《一名社工的职业生涯规划——我的社工路》
下一条:“双师同堂”|社会工作系《项目设计与管理》实务讲座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