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法学院2023年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3年11月04日 17:02 作者: 来源:法学院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落实好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发展党员工作总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10月24日-11月1日,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法学院院长张雷以“漫谈大学生信仰与追求”为主题讲授思政课。通过何谓信仰、当代大学生信仰存在的问题、当代大学生信仰缺失原因、大学生如何重塑信仰四个方面,结合案例引导学员深入思考,和学员们交流心得。张雷指出,没有直接登顶的人生,只有不断迭代的自己。当代青年学生要想加强理想信念的树立,就要常自省、学经典、善交流、勇实践。心怀信仰,坚持不懈,方能勇攀高峰。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告诉我们,对科学真理的认知和信仰并非天生的本能,而是求之而后得,践之而更信。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静为同学们讲授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 共同维护网络安全”主题党课。郭静详细解读了我国有关网络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规、常见的侵害网络安全犯罪类型以及维护网络安全的途径等方面内容。通过案例分析引导同学们了解网络安全常见的隐患,提醒学员们切实增强安全用网、文明上网、科学用网的意识。郭静指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每个人都有责任做正能量的传播者、网络安全的维护者。通过党课学习,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网络安全的内涵和外延,认识到网络安全是意识形态安全、社会稳定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法学院副院长朱艳讲授以“大学生情绪管理与压力调节”为主题的专题党课。朱艳通过讲解情绪的内涵、情绪的产生、有效的情绪管理和压力调节的方法等三个方面,帮助同学们接纳情绪、理解情绪、滋养情绪。朱艳强调,在当前社会背景下,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日益突出。通过这次党课,希望能够帮助学生们正确认识情绪、合理表达和调节情绪,学会更好管理自己的情绪,提高心理韧性,更好的应对生活中的压力和挑战,为未来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法学院团委书记刘丹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奇妙游’”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理念、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性表达以及如何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三个方面为学员们进行了讲解。刘丹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是中国人民思想和精神的内核,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方式推陈出新,博大精深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需要飞入寻常百姓家,引导学员们要厚植文化自信,要始终承担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并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向世界,把我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法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杜亚以“加强党性修养 牢筑信仰之基”为主题进行讲授。杜亚指出,广大学生首先要摆正入党动机,坚定信仰追求,以纯粹、朴实的态度靠近党组织、学习党组织规范、追寻党组织步伐。其次,筑牢信念之基,学习先进精神,“打铁还需自身硬”,积极学习党章规范和党的精神,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以完备的能力和良好的心态应对党组织的考验。在党课进行最后,杜亚对所有学员提出殷切期望:青年应当竭尽全力做到戒骄、戒躁、戒逸、戒弛,以实际行动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加强理论武装、坚持实践砺练、时常反躬自省、做到见贤思齐。

为检验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情况,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理论素养,法学院分党校于11月2日下午在行方楼134教室组织实施了结业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党章、党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考试过程中,同学们认真作答,自觉遵守考场纪律。

一直以来,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积极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为同学们向党组织靠拢指明了正确方向。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不断提升自身的思想觉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自觉肩负起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下一条:法学院2023年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