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法学院2023年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3年04月04日 20:0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夯实发展党员工作基础,3月14日-4月4日,法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2023年第5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庆为学员们讲授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安全防线 你我共同担当”主题党课。王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国家安全新征程、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内涵、新时期在青年大学生中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大学生应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四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和学员进行了交流互动,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国家安全单列为一个部分进行阐述,彰显了新时代国家安全的重要地位,青年学生要牢固树立国家利益至上的观念,增强防范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并鼓励学员要自觉承担起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在新的赶考路上答好“国家安全”考卷,为筑牢国家安全防线贡献青春力量。

法学院院长张雷为同学们讲授了“政治站位与人生发展”主题思政课。张雷为同学们介绍了提高政治站位的表现,并对青年大学生该如何提升政治站位进行了深入讲解。张雷指出,政治站位是个人价值观和理念的基础,它引导人的行为,决定人生走向,并结合个人经历,从政治意识、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政治执行力四个方面对学员提出具体要求。勉励大家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持党的领导,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青春力量;要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增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提高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要加强理论修养,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在工作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静以“深学细悟二十大 勇毅前行新征程”为主题讲授党课。郭静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及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勇毅前行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郭静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精神之“钙”,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要加强自我约束,努力提高自身素质,严守纪律底线;要敢于直面挑战、敢于攻坚克难、敢于破浪前行。


法学院副院长朱艳为同学们讲授了“踔厉奋发树理想 勇毅前行向未来 ”主题党课。朱艳从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的三件大事、党的奋斗目标、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等几个方面展开,系统阐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有关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的重要论述,并从“五项重要原则”、“五个自由之路”和“六个必须坚持”等方面强调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肩负的使命,要求学员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法学院团委书记刘丹为同学们讲授了“传承红色基因 放飞青春梦想”主题党课。刘丹从“红色基因的内涵”、“红色基因的形成与发展”、“赓续红色基因,放飞青春梦想”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她指出,在百年奋斗中,我们党在历史大潮中铸就砥柱、百炼成钢,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始终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领导核心。中国共产党在百年赶考路上,作为领航中国的执政党,始终坚定“建设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国家”信念,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加强专业素养和党性修养,严于律己,以坚定的理想信念、严明的组织纪律诠释红色基因新的时代表达;以敢于牺牲、见义勇为、爱国爱党诠释红色基因新的时代表达。


法学院教师党支部书记杜亚为同学们讲授了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信仰主题党课。杜亚从法治信仰的内涵和外延法治信仰的养成树立社会主义法治信仰需要着重解决的几个问题以及在国家治理中引导社会主义法治信仰的树立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解。党课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法治建设的重要性对如何树立社会主义法治信仰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强调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牢固树立社会主义法治信仰,筑牢法治根基,使社会主义法治成为凝聚全面深化改革共识的最大公约数 ,使社会主义法治信仰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精神力量。


为检验入党积极分子的学习情况,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理论素养,法学院分党校44日下午在行方楼234教室组织实施了结业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党章、党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考试过程中,同学们认真作答,自觉遵守考场纪律

一直以来,法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党员发展工作,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切实提升培训质量。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日常的学习和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上一条:法学院2023年第5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法治让乡村更美好——法学院在柘城县肖庄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