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法学院杜亚老师应邀到商丘市教育体育局进行专题讲座
时间:2023年11月16日 15:3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三中全会精神,推动“双百活动进机关”活动走深走实,11月15日,商丘市教育体育局邀请我院杜亚老师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主题作专题讲座,商丘市教育体育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领导干部参加了讲座。

39811


杜亚从未成年人犯罪的特点及原因、当代社会我国未成年人犯罪状况及心理分析、未成年人犯罪的犯罪学理论剖析、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措施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对影响青少年犯罪诸多因素进行深入理论阐释,指出未成年人犯罪既是法律问题,也是社会问题,要充分认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重要意义,采取有力措施抓牢抓实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各项工作,应强化政府机关、教育部门职能作用,构建家庭、学校、社区“多元共治”防护网络,强化部门联动和家校社联动,努力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协同育人新格局。

3CE27


讲座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实践性强,对新时代有效推进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教育法治环境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法学院杜亚老师应邀到商丘市教育体育局进行专题讲座
下一条:王晓一老师参加河南省法学会经济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