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院承办河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第六届知识产权中岳论坛
时间:2023年11月12日 09:22 作者: 来源: 点击:[]

11月11日,由河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主办,我院承办的河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23年学术年会暨第六届知识产权中岳论坛在商丘开幕,本次会议以“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法治保障”为主题,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原副院长、河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会长史小红,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刘怀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尚志东,河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牛晓丽,河南省知识产权维权保护中心主任左斌,我校校长陈向炜等领导出席,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和会员代表共150余人参会。开幕式由河南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红军主持并介绍了研究会人员调整情况,陈向炜、史小红先后致辞。


陈向炜在致辞中向莅临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指出,我校高度重视依法治校工作和法学专业人才培养,坚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坚持依法治校,实施治理体系增效”列为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第十大工程,大力推进依法治校示范校建设,实施法学专业人才实验班建设,全面提升法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我校将以本次高水平论坛为契机,加强高校与公检法司机关在学术理论研究和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向各位专家求教问道,苦练内功,进一步研究探讨知识产权需求与发展趋势,着力破解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全力加强知识产权学院高质量建设,着力提升我校法学专业办学水平,强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


大会主旨报告阶段由我院院长张雷主持,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刘怀章、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焦和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何华等专家,分别做了主题为《当前我省知识产权工作的形势与任务》、《知识产权惩罚性赔偿的适用困境及解决路径》、《绿色技术的专利法保护》的主旨报告。

大会共设“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与版权保护”、“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与商标专利保护”、“知识产权强省建设与其他知识产权保护3个分论坛,各位代表围绕主题展开发言交流。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论坛征文获奖论文颁奖仪式,其中一等奖5项、二等奖16项、三等奖29项,我院共获奖4项。



上一条:法学院杜亚老师应邀到商丘市教育体育局进行专题讲座
下一条:法学院举行“弘扬法治精神 建设法治校园” 主题升旗仪式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