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法学院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8:3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打牢党员发展工作基础,10月27日以来,法学院组织开展了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庆为同学们讲授了以学党章党史 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的“云党课”。本次党课围绕“党章是中国共产党的总章程总规矩、中国共产党历次党章的制定与修改、学思践悟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三部分内容展开。最后,王庆通过和学员互动,进一步了解了大家近期在学习生活以及思想上存在的困惑,一一解答了所提出的有关问题,寄语学员要坚定信仰、信心、信念,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在学思践悟中磨砺意志、提高本领,在尊法学法守法中率先垂范,做好表率,以实际行动答好新时代新征程的青春答卷。


法学院院长张雷以“树立规则意识 守牢纪律底线”为主题,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学员讲云思政张雷以身边的具体事例展开讲述,要求学员要做到:讲规则、有理性、懂感恩、顾大局、有担当、会换位。思政课结束后,各位学员表示当以一颗感恩之心去理智看待事物,未来也会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我、约束自我,努力在同学们中间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郭静为入党积极分子授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课。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依法治国总体格局基本形成,并用专门章节“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动法治中国建设”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部署,报告贯穿着法治思维,体现了法治精神。郭静以十二大报告中的法治元素为切入点从中国法治建设的十年跃升,加强重点领域、新兴领域、涉外领域立法,法治中国建设的责任与担当等三个方面展开,引导学生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法治中国建设的过程中向历史和人民交出新的优异答卷。


法学院副院长朱艳讲授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为题的党课。从三个方面向全体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是: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如何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号召全体学员要全面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先进理论武装头脑,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法学院团委书记刘丹讲授了以“音乐中的党史”为题的党课。刘丹通过把党史与音乐结合起来,讲述了《东方红》、《春天的故事》、《江山》、《新的天地》等歌曲中体现出来的革命精神、改革开放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最后,刘丹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的执政理念,并告诉各位同学要时刻谨记自己入党积极分子的身份,在学生中要起到带头作用,在党和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通过此次培训,积极分子们深化了对党的认识,坚定了信仰,为继续完善自身发展提供了前行动力


为检验培训成果,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的基础理论知识的学习情况,法学院分党校通过线上闭卷的形式组织实施了结业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党章、党规、党史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等内容,考试过程中要求全体学员开启摄像头、“禁止切屏”,有效保证了考试的严肃性。考试过程组织有序,同学们认真作答,考试期间秩序良好。

法学院第5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是全面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的具体举措,培训工作的顺利实施在教育引导学员在把理论学习与专业知识学习相结合、组织培养和个人努力相结合、思想上入党和组织上入党相结合方面奠定了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努力践行知行合一,严格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负殷殷嘱托,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上一条:法学院2022年下半年(第16期)学生预备党员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法学院2022年第5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