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法学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胡开忠教授作学术讲座
时间:2023年04月27日 10:05 作者: 来源:法学院 点击:[]

4月24日下午,我院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知识产权领军人才”胡开忠教授在行方楼234教室作题为“高质量发展中的知识产权保护”的学术讲座。郑州大学法学院郭雨洒博士、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赵加兵博士、商丘知识产权局相关领导,法学院党委书记王庆、院长张雷、法学系专业教师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张雷主持。

胡开忠结合我国实际和实践案例阐述了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要性,详细讲述了我国仅用了短短数十年的时间便迈入知识产权大国这一时代成就,着重讲述了为了更好运用知识产权、促进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要努力建设知识产权强国这一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的提出背景。最后从版权、专利、网络侵权等方面讲述了知识产权产业发展和保护中存在的问题,并从指导思想、完善立法、完善产业政策、强化执法体系、培养人才队伍和推动知识产权国际化等方面提出了高质量发展背景下的知识产权保护对策。

张雷指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逻辑严密、思路清晰,有助与会人员加深对我国知识产权保护的认识和理解,能够激发与会人员参与知识产权保护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张雷还强调,胡教授的讲座还为我院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科研方向聚焦及社会服务面向等提供了方法指导。

近年来,法学院大力开展对外交流合作,通过学术讲座、联合攻关、双师同堂等多种形式,着力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及文化传承创新能力与质量,取得了明显成效。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合作交流力度,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河南省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23年年会暨《民法典》解释与适用研讨会”并获奖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