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双师同堂”丨法学系认知实习之系列实务讲座
时间:2024年01月06日 16:1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切实提高学生专业实务能力,2023年12月27日到2024年1月3日,法学系开展认知实习之系列实务讲座活动。

一、张雷《学术论文的写作》讲座

为了提高学生学术研究能力,切实提高本科生的论文写作水平,12月27日,法学院院长张雷在智圆楼319开展了题为《学术论文的写作》的主题讲座。社工系21级学生参加了讲座。

张雷首先结合具体实例介绍了选题的重要性和方法。选题的好坏直接决定了论文的写作质量。在选题过程中,除了考虑专业特色外,还必须注意个人研究兴趣与问题意识、研究热点等相结合。


其次,他围绕学术论文框架结构、学术语言、格式规范等方面,为学生们提供了具体的建议。他指出,学术论文写作要求逻辑清晰、主题突出、层次分明、内容翔实。此外,要学习运用专业性的学术语言,这就需要我们多阅读文献,在精读基础上不断揣摩、汲取精华。

最后,张雷鼓励学生要多读书、多积累、多写作,不断提高个人学术思维和素养。学生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对于今后撰写课程论文、学年论文以及毕业论文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收获很大。

二、刘卫星律师《从法官、律师的角度谈一名合格法律人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讲座

1月3日,刘卫星律师在行方楼134模拟法庭为法学专业2022级学生举办了题为《从法官、律师的角度谈一名合格法律人应具备的能力和素质》实务讲座。

刘律师分享了自己从事法官和律师的经历,并从专业角度指出了作为一名法律职业人需要具备的素养。从工作到生活,从形象到专业技能,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让在校的学生更加憧憬以后的法律职业生活。


最后,刘律师还勉励大家早准备、早投入,在平时的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向着成为一名优秀的法律职业人努力奋斗!




上一条:社会工作系举办研究生复试模拟指导
下一条:“双师同堂”丨社会工作系实务讲座系列之《一名社工的职业生涯规划——我的社工路》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