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社会工作专业举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二)
时间:2023年12月08日 21:25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做好2024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128午,社会工作专业在应天楼614会议室举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郑州市金水区青荷橄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副总干事穆鹏飞、服务部部长卢靓,社会工作系主任张静、副主任韩联郡,社会工作专业教师李方方、张慧敏、梁建、汪璐蒙、张保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张静主持。

张静从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和课程模块设置三个方面介绍了社会工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基本情况。穆鹏飞认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的培养是一个螺旋式的上升过程,沿着一线社工、持证社工、社工督导和高级社工师的方向逐级递升。卢靓认为,社会工作专业人才除了需具备专业知识、伦理、技能方法外,还必须要具备敬业、精益、专注、创新的工匠精神。他们一致认为,专业限选课程模块的设置中,需要聚焦行业最新发展方向,深度挖掘特色课程、行业课程。如司法社工方向可以围绕禁毒、犯罪预防等开设课程,同时着力推动法学、社工跨专业融合,社区社工方向可以扩展社区志愿服务管理等课程。

5ABBED


参会教师与两位行业专家围绕实习实训的实施展开了讨论,认为有必要结合人才培养需求和机构用人需求,更加合理地安排实习实践,以切实提升学生的实务能力。

28799


此次研讨会的召开为社会工作专业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新思路,同时也是社工专业积极探索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强教育链、人才链、行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重要尝试,为提升我院人才培养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



上一条:“双师同堂”|社会工作系开展《社会工作在未成年人司法工作中的应用——以涉罪未成年人社会调查报告为例》实务讲座
下一条:王晓一老师为民权县党校学员做公平竞争审查专题讲座

关闭

 
 

地址:河南省商丘市平原路55号 (邮编:476000)

Copyright @ 2017-2018 商丘师范学院法学院